close

 

哈哈~看到這標題時,各位看倌是不是嚇了一跳‧‧‧‧‧‧
別怕~別怕~我不是來宣導教義的,只是在一場MSN對話中得到了一些啟發和想法,有些內容還不錯,因而想公開和大家分享,其實這場MSN對話內容給他有點搞笑,所以請自行略過搞笑的拉賽話。MSN對話的開端是由一篇新聞報導(20歲名模 標售初夜權)而起,針對文章中的內容:天主教家庭的哥哥以死去的老媽掛保證,保證妹妹(那個名模)是處女,我國中同窗小胖同學非常有意見,於是,有了這場富有哲理且搞笑的對話。先來個與談者背景介紹,美麗、小胖還有我是國中同學,一個是拼命搞笑發問並把話題扯遠的小胖,一個是很認真解感的美麗,而我則是一直在旁靜靜沈思(好啦~其實我是在恍神),並不斷地掩嘴偷笑(都是小胖害的一一|||)。因此,我是閱讀美麗寄給我的PPT檔後,才回頭看對話內容,Why?因為PPT檔的首頁深深Touch到我,因為我目前的人生就是處於一連串的問號??以及對未來感到迷惘??的狀態‧‧‧


(
圖說:福音四步PPT檔首頁,追尋…?)

以下MSN對話內容經過整理與刪剪,但還是有點冗長和紛亂,哈~

小胖:美麗問一下,天主教跟基督教的差別?基督教跟天主教是不是不能婚前性行為?
美麗:你要問的應該不是天主教跟基督教的差別,你要問的是:我們是不是不能有婚前性行為?
ㄚ玫:沒錯,美麗他的重點是這個,他想去標名模的初夜,所以要問清楚。
小胖:不是這個重點= =
‧‧‧轉述文章內容ING‧‧‧
美麗:喔~真好笑的保證。聖經說:婚姻是神給我們的禮物,而且是聖潔的,所以性行為當然也是神給夫妻的禮物。但有人喜歡先拆禮物,而後果我想你也很清楚,原本性行為是神給婚姻的禮物,人犯罪的結果:祝福就變成惡夢、變成咒詛了~
小胖:好恐怖!
ㄚ玫:所以告訴你,不要東想西想去湊熱鬧,會被咒詛哦!
小胖:我只是想到這個世界變亂了= =,沒有東想西想好咩。廬山溫泉業者還想要政府幫他們就地合法咧~合法後,颱風就不會拿水衝他們ㄇ?
美麗:世界其實充滿在謊言當中,你仔細去看就會知道,隨便舉個例:消費主義的結果變成信用卡、現金卡風暴還有美國房貸風暴。現今價值觀,幾乎全部都是讓人走向死亡的。
ㄚ玫:美麗你的話好可怕‧‧
小胖:有反天主教最激烈的言論是說:天堂好怎麼都不去?
(話題被扯遠了)
美麗:嗯,我有看過,但這不是反天主教,這是諷刺人。這句話的意思是,人都知道什麼是好的,但是人都挑不好的做,所以即使知道不要抽煙,還是抽;知道吸毒不好、墮胎不好、偷竊不好,還是做。故最後一句才會說:天堂好怎麼都不去?因為很多事要忍耐,不能及時行樂、不能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所以聖經說: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
小胖:那好累= =,不是人都是天使下凡的嗎?那應該人性本善啊。
(再度移轉話題)
美麗:人不是天使下凡,人性本善也不完全是對的。聖經說:天使是"服役的靈",但有1/3的天使會變成魔鬼。
小胖:真多啊~也就是說,人信主之後到了天堂再當了天使,還有1/3的錄取率當魔鬼。
美麗:不是,人不會變成天使。你問:為啥信主就可以上天堂,這個很重要,決定人死了以後去哪裡?
小胖:對阿,我也不知道,可是電線桿跟我說:信主得永生。
美麗:呵呵~感謝神,透過電線桿跟你說話。
小胖:可是那個電線桿下面有狗在做褻瀆神的事。
美麗:好拉,你等等再說,我會去跟牧師反應。
小胖:哈~我隔壁的同事問你會不會用十字架驅魔= =
美麗:你問得很好,等等我再回答這些次要的問題。1.因為神愛我們--他創造人的目的是賜給我們平安和豐盛的生命,但是,你有感受到神愛你嗎?沒有,對吧~為什麼呢?
小胖:神愛我?沒感覺耶,騎車都得小心被車撞。豐盛的生命也被政治跟交通搞得虛弱。隔壁的同事一直哭夭說,你都不問神有沒有教你造方舟?阿玫咧@@
ㄚ玫:還在啦!

美麗:沒有,但他為什麼這麼問,請他等等再說。2.我們不能感受到神,是因為人犯了罪,與神隔絕了,且罪的代價是死。
(美麗完全陷入~想把我們兩個沒有慧根的笨蛋變得有慧根一點)
小胖:那不信主的也是被神隔絕阿,所以不信的都有罪,哪有這回事。
美麗:不是不信的都有罪,是人本來就有罪。
小胖:為甚麼人會有原罪?就因為亞當跟夏娃?
美麗:是的。
小胖:神要是寬容的、憐憫的,為甚麼不能在人出生就先赦免他的罪,還要世世代代的人去信祂服侍祂,不信的還要被打入地獄不能上天堂。
美麗:不是,因為神不是把我們造成機器人,他給了我們自由意志,我們常常是選擇悖逆的,就像剛剛說的,明知不好但偏要做。
小胖:信主的不都說要服侍主ㄇ?
美麗:服事是過程,就像為什麼神容許苦難發生在我們身上。簡單說,上學很苦、上班很苦,為甚麼父母還要逼我們上學、上班,因唯有經過這些事人才會成熟長大。
小胖:不是父母逼我們上學,而是九年一貫國民教育規定的!也不一定要上班,有錢的小開那個在上班,是沒錢的人才要去上班。
ㄚ玫:米蟲也不用上班。
小胖:對阿= =,連神豬都可以直接當悠遊卡董事長。
美麗:你沒經歷過一些事,別人跟你說他的困難時,你就會說出:何不食肉糜這種話。
小胖:說出何不食肉糜的人通常都活的好好的,死的都是"該死的"!從這次的颱風就知道啦,「政府」跟「人民」,就是「活的好好的」跟「該死的」。
ㄚ玫:你不要那麼多問題啦,我已經看得霧煞煞。
美麗:對阿,你越問越遠,所以先講第一個最重要的。
小胖:就是為啥天主教家庭可以這樣出賣自己的初夜?宗教的性質變了ㄇ
?怎麼在一個天主教聖地附近有這種事?
美麗:不是,這不是最重要的,是歐洲變質了。
小胖:不只歐洲變質ㄅ,三鹿奶粉也讓大陸很多小孩變質= =

就此打住,再扯下去會沒完沒了的,最後以美麗寄給我們的Mail作總詰。
1.要知道--上帝愛你
神要賜給我們平安與豐盛的生命,但人因著罪與神隔絕,人無法享受神原本要賜給我們的平安與豐盛生命,所以…
 2.
要承認--我們有罪
每一個人都犯了罪,不僅僅是原罪,而人的罪無法用好行為/作功德/甚至捐錢來抵銷,且罪的代價就是死(與神隔絕),因為神雖慈愛,但也是公義的,於是他想了一個方法…
3.
要明白--耶穌能擔當我們的罪
代罪羔羊指的就是耶穌,他是神的羔羊,是代替人背負罪孽而死的,是神為了救我們而設立的,也是唯一的救法
4.
要接受--耶穌作救主
這是最重要的,因為耶穌說:凡接待我的,就是信我名的人,我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