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使用大阪周遊PASS,第一步得稍微了解日本鐵路系統,才能高高興興出門玩!當我在台灣閱讀相關資料時,還是有點迷迷糊糊的,不過在日本當地給他好好的實習一下後,我這個路痴馬上就通盤了解啦,可見這是件多EASY的事。(以下資料如有錯誤之處,歡迎指教)

(圖說:大阪周遊パス近鐵擴大版的車票近拍)

簡單來說日本鐵路系統大致分為:原日本國鐵的JR鐵路、其他鐵路公司經營的私鐵、近畿鐵路(近鐵),還有一種所謂的市營地下鐵。另外,根據網上資訊得知,JR和私鐵的路線大致相同,但JR列車停站較少、速度較快;而私鐵路線較廣、班次密集、會停小站,還有JR較便宜哦。接下來,則是以行程及想去的景點來決定購買何種周遊券(日本關西地方周遊券有好多種),由於我的移動範圍除了大阪市區外尚涉及奈良県,故購買可搭乘近鐵的周遊券→「大阪周遊パス近鐵擴大版一日券」,售價2,500円。(PS.可於近鐵難波站購買)

(圖說:免費參觀券、車票及08年大阪旅遊指南小冊子。攝於快速急行的近鐵車上)

本券只有一天的使用期限,可在使用當天不限次數自由搭乘大阪市營地下鐵、私鐵(包含南海電鐵、京阪電鐵、阪急電鐵、阪神電鐵)及巴士,外加近鐵,等於網羅了整個大阪主要地區的交通,想去哪就去哪,方便得很,並附有27處觀光景點、設施的免費參觀券,包括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原票價600円)、大阪城天守閣(原票價600円)、大阪歷史博物館(原票價600円)...等,及持券可以打折的三處景點,例如海遊館可以折價100円。詳細內容可參閱中文官方網站:
http://www.pia-kansai.ne.jp/osp/cn/index.php最令人感動的是,還有一本大阪周遊PASS小冊子,內容包括超實用的大阪地區地圖、可利用的各線鐵路路線圖,以及觀光景點介紹,我本人深深覺得這本子冊子比台灣書店所販賣的各類旅遊書還好用啦!因為它雖然輕巧但內容豐富實用,即使是日文版,但看不懂的我還不是用得不亦樂乎。

整理相關資料而翻起這本「大阪周遊PASS小冊子」,勾起了我在大阪旅遊時許多美好的回憶,整個人恨不得再度漂洋過海回到近畿去,是不是剛旅遊回來的人都會這樣,好幾年前我剛從美國回來時也是,不知這次我會沈浸在京阪神奈的旅遊回憶中幾天,才能真正回到現實。

現在滿腦子都是想回近畿玩個夠的念頭,完全把履歷表丟在一旁尚未動工,a害~a害~我想我快要喝西北風了,不然就是去廟口蹲T_T  {#emotions_dlg.emotion_b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